工会园地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工会园地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2021-05-07  点击:[]

 

202157日上午10点,材料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全体工会委员前往西安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感受交大西迁人听党指挥跟党走、为国担当、为国奉献的爱国主义情怀,体会西迁人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沿着交大“溯源”、“西迁”、“致远”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重要指示”的脚步,零距离感受跨越半个多世纪的“西迁”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体悟交大波澜壮阔的西迁史、奋斗史、奉献史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领略交大先辈们科教报国的理想信念及胸怀大局、为国家奉献青春的时代担当与家国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全体委员更为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西迁精神”的践行者;让“西迁精神”浸润心灵,胸怀梦想,豪情如瀑,砥砺奋进,以坚定向前的步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以笃行致远的魄力持续助力学院综合改革发展及学校双一流建设。

IMG_20210507_095918.jpg

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

(供图、供稿:熊锐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