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师生交流座谈会

2024-01-12  点击:[]


新年伊始,也正值期末寒假即将来临之际,为促进师生,生生之间的交流互动,111日下午,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在致远大厦学院三楼报告厅会议室举行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师生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高分子系主任许培俊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振军,院长肖月,高分子系全体教师以及高分子专业所有在校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首先,在许主任的引导下,大四的学长学姐们开启了此次交流会的议程,保研和考研的学长学姐们非常贴心地与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大学四年的学习心得和校园生活经验。接着,肖院长针对低年级学生提出的如何确定自己的志向和未来规划应该怎么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语重心长的解答和教诲。他指出,年轻人要有年轻人敢拼敢干敢闯的精气神,要敢于试错,要相信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年纪,千万不要虚度年华,要敢于乘风破浪,爱拼才会赢。王书记则强调了青年一代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在座的学子们都是党和国家寄予希望的新时代青年,担负着民族复兴的大任,在四年的求学阶段一定要不负韶华,勇攀高峰。同时也指出,高校能培养出什么样的青年一代这将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发展,新时代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怎么培养新时代人才,这是给在座每位教师的一个时代课题。最后,不同年级的同学们就各自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迷茫和不解之处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在一片轻松和谐的气氛中达到尾声。


此次交流座谈会不仅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肩扛社会大任,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肩负国家使命,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奋斗终生,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有力地增进了材料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供图/供稿:吴蕾;审核:徐义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