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们的七月》主题观影活动

2024-03-19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重要指示精神,315日材料学院本科生五个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主题联合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组织支部部分党员观看重大党史题材电影《我们的七月》,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电影《我们的七月》以扶眉战役为背景,结合现代纪实采访与历史重现,以副团长高增岳和他的战友们等真实原型人物为代表,再现了扶眉战役的过程,讲述了第一野战军这一成长于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中的英烈群体,通过大胆穿插、顽强阻击、勇猛攻坚,最终全歼胡宗南集团,彻底扭转了西北战场上敌强我弱的被动局面,为解放大西北、大西南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了解放军战士们不畏牺牲、感人至深的战斗细节和战友情谊。

观影过程中,大家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中,被解放军战士为国家命运英勇顽强、浴血奋战的革命情怀深深感动,如同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视死如归、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的战友情谊。这次观影是一场震撼的党性教育,更是一场庄严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行动。

一群人站在台上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供图、供稿:刘帅、审核:张晓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