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 2021级材料类2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05-24  点击:[]

2022年5月10日上午10时,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材料学院2021级材料类2班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于5月15日组织进行集体学习。

当日中午12:00,材料学院2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花日敏的带领下于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集体祝贺中国共青团:“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我们是材料类二班团支部,我们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

 

集体合影

又于当日晚上20:00,全体同学重新深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观看讲话的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认真记录,深刻感受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听党指挥、跟党奋斗,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的过程中发挥着先锋队、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

 

集体观看学习讲话

讲话结束后,全班同学深受鼓舞、反响强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受、抒发感悟!

忆往昔,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栉风沐雨百年,团结进步青年,向着党的方向踔厉奋发。我们有幸生于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新时代是追梦者的时代,是广大青年实现梦想的时代。时代奔腾向前,有的人走向台前,有的人退居幕后。而吾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与新时代同呼吸、共命运,与新时代同向而行,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自己!青春以爱国为底色,当有星辰大海之理想;青春以爱国为底色,当有重任在肩之担当;且将新火试新茶,少年报国趁韶华!

供图:赵元超 供稿:吴镇宇 审核:张学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