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本科生19级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9  点击:[]

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把支部成员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5月28日16:30,材料学院本科生19级党支部于师生服务大厅203会议室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共青团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史柯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带头学、深入学。史柯同志表示,当前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下行压力,各方面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也在加大,由此带来的各种社会问题,容易让大家在思想上产生一些困惑。特别是就业和升学的问题,直接地、具体地摆在了面前。但是,青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看到成绩,要看到光明,要提高我们的勇气,党员更应该如此。信心比黄金还重要,我们要坚定爬坡过坎的底气信心,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要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向上的勇气,脚踏实地地向目标迈进。

党支部成员及时学、跟进讲。会上,大家深学细悟,共同交流,纷纷表示会保持勇气锐气朝气,坚决杜绝懒散躺平心态。身为大学生党员,绝不能不积极不主动,新时代青年要有自觉克服松弛懈怠的萎靡状态的意识,要有一种魄力、有一股子精气神,要不甘落后、敢为人先,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开创出生机无限、活力四射的蓬勃局面。现在这个时间节点,我们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才能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才能在这个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时代竞展风采。

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大家指明了方向,补足了精神之钙。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仅坚定了党支部成员不断提升自我、锤炼自我的决心,更让大家明确了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一铮铮誓言的方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支部成员将继续不断学习、思考和研究,惟其如此,才能在学习中补充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大家认真聆听书记讲话

 

 

 

党员同志深学细悟,共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