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博士生Ahmed Abdulakeem 在TriDurLE 2nd Annual Symposium 2022做大会报告

2022-11-18  点击:[]


 

2022119日至11日,由National Center for 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Durability & Life-Extension举办的交通基础设施第二届研讨会(TriDurLE 2nd Annual Symposium 2022)在美国夏威夷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Transportation Infrastructure Durability & Life-Extension”,共有9个分会场,38名国内外行业学者做大会汇报,我院博士生Ahmed Abdulakeem应邀线上做大会汇报。

我院博士生Ahmed Abdulakeem目前博士二年级,为尼日利亚留学生,导师是材料系盛燕萍教授,他在此次会议上以题为“Preparation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Low Flammable Asphalt for Tunnel Pavements”汇报了有关隧道用环保型复合阻燃剂的制备及阻燃沥青的性能研究。该研究基于沥青的热解特性,设计出一种新型环保复合阻燃剂,并用硅烷偶联剂对阻燃剂进行表面改性。然后通过研究改性后复合阻燃剂掺量对沥青基本路用性能、流变性能和阻燃性能的影响,确定其最佳掺量。最后从高、低温性能及水稳定性等方面研究复合阻燃剂对沥青混合料路用性能的影响,通过马歇尔燃烧试验、车辙板燃烧试验和锥形量热仪试验研究复合阻燃改性沥青混合料的阻燃性能。研究表明,复合阻燃改性沥青混合料不仅具有较好的阻燃性能,而且能有效降低燃烧过程中烟雾和CO的释放。

(供图、供稿:盛燕萍,审核:王振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