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会议  |  正文

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到访交流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05-09  点击:[]

201857日,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祁涛、黄河三角洲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沥青研究所所长助理祁聪,与开发部技术主任、办公室技术主任等一行六人到访长安大学进行交流座谈,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7日上午9:00,祁涛经理等一行六人到访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首先,副院长王振军就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平台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祁聪助理通过宣传片直观展示了公司风貌,并提出了公司的研究需求。参会教师就产学研结合与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与祁涛经理一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祁涛经理等一行六人参观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当日下午15:00,在本部北院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了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长安大学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学校科技处副处长杨红斌,科技处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星羽,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经理祁涛等。首先,杨红斌副处长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随时到长安大学进行交流,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祁涛经理表达了公司于西安成立“创新中心”的必要性及迫切性,希望可与长安大学在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经过充分讨论,双方在“开展课题合作研究、共建材料研发中心及人才培养基地”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希望进一步深入交流,共同构建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平台,共同推进企业与学院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山东京博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博石化)为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是一家以石油化工为主业,集石油炼制与后续化工为一体的大型民营企业。公司原油一次加工能力为350万吨/年,有一套35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目前产品包含三大板块(高效能燃料、高端化工品、高性能材料),公司生产的车用汽油提前六年升级至国家最高标准国VIB,车用柴油提前二年完成国VI标准升级,率先推出清净系列燃油,是山东省首家实施清净汽油标准的地炼企业。2013年推出京博石化商城,是山东地炼首家拥有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司。2016年,25万吨/年混合烷烃脱氢装置建成投产,为国内首套混合烷烃脱氢装置。京博石化连续多年通过GB/T1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GB/T2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GB/T23331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制造业企业500中国化工企业500

祁涛经理讲话

祁聪助理做PPT介绍

王振军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材料学院座谈交流会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合影

材料学院交谈会后合影留念

 

 

 

 

供图、供稿:尹艳平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