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科系牛冬瑜副教授应邀参加MDPI旗下《Buildings》期刊专题研讨会

2022-11-03  点击:[]


20221028日下午, 牛冬瑜副教授应邀参加MDPI旗下《Buildings》组织的沥青路面材料的多尺度建模和表征研究专题研讨会,并做了题为评价光催化微表面处混合料:路用性能、尾气降解能力及环境影响的线上学术报告。本次专题研讨会由《Buildings》编委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刘鹏飞教授主持,特邀主讲人为长安大学牛冬瑜副教授、东南大学蒋继望副研究员、同济大学程怀磊副研究员及芬兰阿尔托大学王迪博士。

研讨会上,牛冬瑜副教授针对会议主题,介绍了光催化微表面处混合料的相关研究内容,其中包括设计了一种光催化微表处路面材料(PMM),评价了PMM的路用性能与尾气降解能力。研究发现采用0.2wt%PP纤维和60wt%纳米TiO2替代矿物填料制备的PMM为最优方案,PMM的应用将有助于减少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

会议结束后,牛冬瑜副教授与其他特邀嘉宾与参会人员就沥青材料变形破坏的多尺度分析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本次会议在“科研云”线上同步直播,观看人数达1.48万人次。

图片包含 日程表描述已自动生成

研讨会报告现场


(供图 供稿:牛冬瑜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