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国家安全,你我共筑——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共筑国安防线,同守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暨“我来讲党课”第三讲活动

2024-04-15  点击:[]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支部成员国家安全意识,强化政治理论学习,412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于修远教学楼2208教室开展了“共筑国安防线,同守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我来讲党课”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雅蕊主持,李恩毅同志、杨佳琪同志主讲,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在李恩毅同志和杨佳琪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共同开展了“共筑国安防线,同守国家安全”理论主题学习。李恩毅同志通过理论讲解,结合相关破坏国家安全的案例,讲述了维护国家安全是青年人的担当。杨佳琪同志通过视频分享和内容讲解,讲述了广大青年应如何具备国家安全意识。

 

支部成员随后集体观看了“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通过观看《中国国家安全战略》和《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等在线视频课程,成员们从多个维度收获了关于中国的国家安全知识,同时对中美关系、全球战略部署等有了新的认识。

 

支部后续在现场举行了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大家全程积极参与,认真做答,答题现场秩序井然。此次问答举办旨在“以赛促学,学用结合”,进一步检验支部成员国家安全知识掌握情况,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成员对国家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正确引导身边人认真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

 

ac806fb1fb7b2144030ee561d283b5c

图为李恩毅同志介绍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7c8a7d439a05c85565c0b36fb0d8e37

图为杨佳琪同志讲解如何具备国家安全意识

eaa62c916739609e2dfad42e6013c84

图为支部成员观看《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系列视频

4803de43f1d416071f0b4ac4bc92728

图为现场进行国安知识线上竞答活动

图为现场为知识竞答优胜同志颁发奖品

图为党日活动支部合影

(供图供稿:吴佳、图文审核:张晓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