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党课

2024-04-1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强化教师对政府重点工作方向的认识,2024410日上午,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在渭水校区材料成型系办公室开展解读“新质生产力”的主题教育学习,会上大家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目标,纷纷表示新质生产力与提高高等学校教育水平以及前沿专业知识教育之间存在密切关系,各位老师应该与时俱进,为广大学生做好新知识的领路人。主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周亮同志主持,全体无课教师党员参会并展开热烈讨论。

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我国2024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主要依赖于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升级、积极培养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三个方面。作为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的专业教师,从事的研究领域以及所培养的学生均与汽车、新材料、商业航天等领域密切相关,传统产业的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也与加工专业培养目标一致。因此,各位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向新质生产力相关的方向靠拢和看齐,对于我们学科的发展以及学生未来对社会的贡献密不可分。

在支部学习会上,教师党员们就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与“新质生产力”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学习和分析。其中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建强应用型本科高校,增强中西部地区高校办学实力的规划,让各位教师党员认识到了压力与动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要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人才强国建设目标贡献一份国家一流工科专业力量。

主题党课现场照片

(供稿:贾宏耀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