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研究生材学致博党支部与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2024-04-07  点击:[]


翠柏苍松伴英烈,清明祭扫寄哀思。恰至清明,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材料学院材学致博党支部与运输工程学院博2201党支部支于44日在西安烈士陵园联合开展以“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不忘烈士抛忠骨,纪念碑前祭英魂。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怀着崇高的敬意向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深深哀思。整齐的队伍,静默的肃立,大家共同见证了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向革命烈士默哀

材料学院材学致博党支部副书记邵汀荃与运输工程学院博2201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站在烈士纪念碑前,用最铿锵有力的声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那份庄严的承诺和最初的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后,红领巾讲解员为党员们深情讲述西安曹力如烈士的英雄事迹,将大家带入战火纷飞的年代,了解了一段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感受了曹力如英烈英勇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精神。

红领巾解说员讲述英雄事迹

随后,党员们来到烈士墓前驻足凝望,为烈士墓碑擦拭浮尘、敬献鲜花,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缅怀之情。一排排菊花传递着他们对英烈坚定信念、顽强意志的赞美和高尚品质的敬仰。

向烈士敬献鲜花

春风送花表哀思,青松滴翠寄深情。清明祭扫活动,激发了党员们感悟红色历史,坚定文化自信,厚植爱国拥军的教育情怀,提升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在追思缅怀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进爱国主义情感。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这段经历将会一直激励着我们不断前进和努力奋斗。

 

(供图、供稿:邵汀荃,滑维杰  审核:张晓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