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

2024-04-1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配合做好教育部2024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有效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联合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于2024330日至331日在成都举办了“2024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研讨会(第二期)”,来自全国400多所高校的1300余名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会。我院实验中心教师王超凡、郭晨昊代表我院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围绕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及工作方向、危险化学品及生物安全等隐患排查与整治、高校及其基层实验室安全工作实践等议题开展了一系列深度探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刘克新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技术安全部负责人艾德生教授对新修订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要点进行解读。中国矿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实验室安全管理领域专家介绍了相关的安全管理经验及成果。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学习和交流,我院参会教师汲取了先进院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优秀经验和良好措施,有助于提升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实验室风险防控意识,为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参会现场照片

(供图供稿:王超凡、郭晨昊  审核:郭亚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