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实验室重点工作专项会议

2024-03-18  点击:[]


2024313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全体老师在北校区新材料大楼材料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梳理近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后续重点工作。会议由实验中心主任王红波主持,学院实验室分管领导郭亚杰副院长列席。


郭亚杰副院长首先对上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充分肯定了实验中心老师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随后,郭院长指出了近期学校组织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新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要求各实验室认真查摆相关问题,加强安全整改工作。同时,郭院长强调了实验室未来发展建设规划的重要性,特别是大型仪器的购买及安置工作。


王红波主任则进一步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责任到人,完善台账登记,特别关注水电安全、危化品的放置与使用等方面,还提出了对实验安全事故等级划分更加细致的要求。在后续工作中,王老师强调了确保实验教学任务和本科毕业设计的顺利开展以及实验室安全运行的重要性。要求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及各实验室负责人需对实验室使用和安全进行日常巡查及定期检查。曾德军副主任对材料大楼基础设施保障方面的问题和后续工作进行了细致梳理和安排,并对实验室中设置警示提示标识牌、文化墙等后续实验室内部提升及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议上,实验教学中心老师针对实验室管理、使用和安全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次会议还就实验中心近期各项重要事务进行了详细安排,明确了后续工作的重点,为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

工作会议现场

(供图供稿:张婷、王红波  审核:郭亚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