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与科技服务机构  |  正文

非金属复合材料研究所


非金属复合材料材料研究所隶属于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刘开平教授为所长,现有教授1名,副教授5名,涵盖有不同学科背景的教师总计7人,其中博士5人、博士在读2人。

本所致力于对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领域的研究,围绕国家节能环保发展战略,开展新型复合材料研制,为应用研究提供技术支撑。经历多年沉淀,主要围绕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工作:矿物复合材料,生态建筑复合材料,先进复合材料。主要掌握的技术有:无机纤维加工应用技术、矿物纤维路面材料设计及施工技术、煤矸石资源化利用技术、表面改性与热喷涂技术研究、先进复合材料制备技术。

近年来,本所科研人员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超过60篇,其中SCI检索30篇,EI检索近15篇;研究所先后承担完成了 “科技部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交通部西部交通科技项目”、“陕西省13115工程重大科技专项项目”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各省厅、企业单位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近1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接近20项。本所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诸多领域的空白,其中多项技术已经成功应用于工程实际中,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合作企业有中国电力科学院、国网智能电网研究院、陕西秦岭水泥集团公司、新疆兵团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铜川公路工程建设公司、陕西永安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等。

非金属复合材料研究所拥有宽松、人性化的人才培养机制,务实、严谨的科学氛围,雄厚、坚实的研究平台,现面向国内外开放,欢迎海内外人士的关注和加入! 

序号

姓名

职称/职位

1

刘开平

教授/所长

2

郑雪萍

副教授

3

温久然

副教授

4

邓娟利

副教授

5

刘胜林

副教授

6

孙志华

副教授

7

解  静

讲  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