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与科技服务机构  |  正文

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


电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主要面向二十一世纪电子信息和新能源高科技朝阳产业的需求,进行电子、光电、信息类先进材料与器件的研究。主要研究兴趣包括太阳能光伏电池、光电探测与传感信息器件、LED半导体照明、新型微电子器件、微纳米电子材料、石墨烯材料等。研究所现有青年教师7名,其中硕士生导师3名。所有教师均具有国内外名校博士学位,其中3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背景。

近年来,研究所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十余项,其它纵向科研项目及校企横向合作项目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大部分论文发表在国际SCI学术期刊上,申请发明专利10余项。

研究所拥有价值四百余万元的先进科研仪器和设备,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平台。近年来,共培养硕士研究生14名。研究生毕业后可进入国内外高校或研究所继续深造,也可进入韩国三星、美国应用材料、美国美光、德国英飞凌等半导体领域的企业工作。欢迎有志于在电子/光电技术领域深造的同学通过Email联系读研。本科专业不限。

序号

姓名

职称/职务

1

段  理

教授/所长

2

倪  磊

讲师/副所长

3

樊继斌

讲师/副所长

4

于晓晨

副教授

5

栾丽君

副教授

6

张  研

讲师

7

蒋自强

讲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