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与科技服务机构  |  正文

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所


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所现有教师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人,教授1人,副教授3名,讲师4人。7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一名教师在读博士学位,3人有博士后经历。该研究所瞄准复合材料在建筑材料研究领域,充分利用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科和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优势,整合复合材料、建筑材料、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等多个专业学科的人力和资源,成立了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所,在长安大学率先开展了高性能复合材料可续与工程应用研究工作。

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所科研究特色明显,主要研究方向是硅酸盐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有机/无机复合材料、新型功能复合材料,在新材料复合与加工新技术领域、新型结构与功能材料领域、多组分、多尺度材料的复合原理与设计领域、以及新型环保复合材料在建筑领域-特别是道路建设领域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

近年来,研究所人员先后承担或参与完成了 “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西部交通建设项目”、“教育部科学技术重点项目”“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计划项目”和 “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各省厅、企业单位项目若干项。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奖励近10项,多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或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诸多领域的空白。近5年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论文近60篇,其中SCI检索45篇,EI检索近20篇;申请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

复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研究所面向国内外开放,重视国内外学术交流与合作,目前拥有一批先进的材料合成与加工设备,以及现代化的材料结构分析、表征与性能测试设备,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平台。

序号

姓名

职称/职务

1

周振君

教授、博导/顾问

2

田耀刚

副教授

3

丛培良

教授/所长

4

许培俊

副教授/副所长

5

罗伟华

讲师/副所长

6

齐  琳

讲师

7

贾  侃

讲师/院长助理

8

王超凡

讲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