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会议  |  正文

成型系徐义库副教授一行赴昆明理工大学进行专业建设座谈交流

2017-12-04  点击:[]

2017121日,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徐义库主任和张勇副教授赴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以及专业认证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清明教授、副院长刘洪喜教授、学院科技办公室主任谭军教授、材料加工工程系系主任李向明副教授等出席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陈清明副院长代表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首先对我院徐义库老师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围绕师资力量、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昆明理工大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我国首批获得专业认证专业之一,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主管本科教学工作刘洪喜副院长就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技术指标以及应着重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和阐述。结合徐义库和张勇副教授提出的有关专业认证问题,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向明副教授结合专业培养方案、自评估材料、课程安排及毕业要求达成度等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对认证工作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我院材料成型系徐义库主任就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及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在师资办学、学科布局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徐主任表示此次学习交流收获很大,希望能够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共同搭建兄弟院校合作的良好平台,共同促进双方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后,在昆明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科技办公室主任谭军教授等陪同下我院教师代表参观了昆明理工大学新材料大楼及金属先进凝固成形及装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参观新材料大楼合影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后合影

 

 

 

 

供图、供稿:徐义库  审核:陈永楠  责任编辑:李昌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