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代表大会

2013-02-22  点击:[]

2010年4月18日—4月20日,受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邀请,我院道路材料工程系主任李炜光教授、道路材料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王太山高级工程师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第十二次全体会员代表大会。

该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混凝土外加剂行业在国内举办规模最大的全体会员大会。此届大会以国家建设与经济发展为背景,回顾历程、展望未来,为国内混凝土外加剂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企业提供一个深入交流的平台。邀请了外加剂行业创始人95岁高龄的黄大能,国家工信部中小企业司原司长吕桂新、中国国家建材总院院长姚燕、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傅智等进行了十二五绿色建材发展方向、公路工程及聚羧酸高性能减水剂新标准、高速铁路混凝土耐久性要求等专题讲座。此外,还围绕着国内城乡建设、高速铁路、高速公路行业发展中使用的高性能外加剂、特种外加剂的使用现状及发展做了专题发言,包括国内省市自治区建材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以及企业共8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

李炜光教授和王太山主任就《GB50119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规范》、聚羧酸系减水剂在高速铁路(公路)的应用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研讨与交流。

同时我院还被评为2008—2009年度优秀理事单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