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知识宣贯会

2013-02-22  点击:[]

2010年11月18日至20日,我院道路材料工程系宋家乐老师赴安徽省黄山市参加了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举办的第二期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知识宣贯会。

交通运输行业标准化知识宣贯会是为提高交通运输行业工作人员标准化素质和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水平,加强国家及行业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受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委托,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承办,安徽省公路学会协办的国内会议。

此届大会邀请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李忠海做了《实施标准战略是加快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方式的有效途径》的专题报告,他强调了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标准计量所郭茂威高工详细介绍了交通部标准委员会的组建情况和交通行业标准制(修)定的具体工作步骤和有关安排;汪炜高工结合新颁布的GB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细致介绍了如何正确制(修)定标准,并结合实例讲解了写作标准时常犯的一些错误。此次会议吸引了包括交通运输部下属的各级研究单位、大专院校以及部分交通行业企业的标准化工作者参与,培训后还参加了统一的培训考试,并获培训合格证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