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设备  |  正文

傅立叶红外光谱仪

2023-11-09  点击:[]

设备型号:BRUKER TENSOR II  

设备参数 分辨率:0.5cm-1,可升级至0.25cm-1 ;信噪比优于32,000:1(1分钟测试) ;ROCKSOLID干涉仪,抗震性能优; 远红外、中红外、近红外多波段测量;额外配备热台,可测动态测量样品温度范围:室温至500℃。  

主要功能傅立叶变换红外光谱仪(Fourier Transform Infrared Spectrometer,简写为FTIR)是基于对干涉后的红外光进行傅立叶变换的原理而开发的红外光谱仪。主要用于有机化合物分子结构和有机官能团的定性和半定量检测。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地矿、石油、煤炭、环保、海关、宝石鉴定、刑侦鉴定等领域。在材料领域应用更为突出,例如高分子、化工、医药、石墨烯、锂电池等多个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