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四个维度”推进庆祝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活动

2023-09-12  点击:[]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材料学院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庆祝教师节活动相结合,从力度、广度、高度、深度四个维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教师们在明确新时代教师高校职责的同时增加对岗位的认同感,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决心。

着眼“高度”,注重谋篇布全局。材料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教师节庆祝与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研究制定《长安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庆祝2023年教师节暨 “师德师风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形成院党委部署,院工会、团委协同,学院各支部积极响应的工作局面。

着眼“宽度”,做实学习全覆盖。师德师风是教师工作的生命线,为了帮助教师们明确行为规范,掌握行为尺度,学院党委创新工作载体,以党建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将每年9月定为师德师风建设月,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9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通过支部活动实现师德师风教育全覆盖。

学院发布2023年以来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敲响教师心中警钟,发布2023年全国12位教书育人楷模先进事迹,以榜样力量引领教师前进方向。


着眼“力度”,发挥榜样带头作用。2023年,学院齐琳老师入选学校2022年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学院3名教师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1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教育工作者。这些教师是全院教师的标杆。教师节期间,学院注重对优秀教师的宣传,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团委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多方位展播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榜样力量与头雁效应,激发全院教师向上向善的内在动力。

 

着眼“温度”,贴心关爱暖人心。教师节期间,学院领导带队深入课堂、深入一线,对学院人才、离退休教师、家庭困难教师进行走访慰问,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让教职工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党的温暖,让教师节更具“感染力”。

教师节当天,学院精筹备庆祝教师节宣传片。在宣传片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及学生纷纷为全院教师送上祝福,在一声声中祝福中,教师的职业认同感进一步增强,学院尊师重道的文化氛围的逐渐形成。

 

 

(供图、供稿:魏莘欣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