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西安市现代交通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指南

2022-10-11  点击:[]



一、宗旨

西安市现代交通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以交通强国建设为目标,瞄准陕西交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的发展目标,着眼材料科学与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的学科交叉前沿问题,为提升交通功能材料技术水平和发展交通功能材料学科理论而设立。

二、本年度资助主要研究方向

为了促进交通功能材料领域内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研究和开发,提升交通功能材料科技水平,本年度拟定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研究方向1:绿色交通材料;

研究方向2:耐久性结构材料;

研究方向3:交通智能材料。

三、申报条件及评审原则

1.开放基金以校外申请者为主,应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中级职称并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2.国内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学、科研人员均可向本中心提出课题申请。

3.研究中心收到申请书后,将聘请国内同行专家评审后批准立项。

4.申请项目研究内容必须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择优录取。

5.项目经费编写合理,符合有关要求。

四、申请注意事项

1.申请者下载《重点研究中心开放基金申请书》(附件),根据本指南要求填写申请书,并经所在单位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2.申请书要求纸质版一式五份,邮寄至: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校本部(邮政编码:710061),收件人:马晓燕,电话号码:15389401508;同时发送电子版至:E-mailxiaoyanma@chd.edu.cn。纸质版与电子版完全一致,二者缺一不可,否则视为无效申请。

3.2023年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20221030日(邮寄申请书以投递日邮戳为准)。

4.课题获得资助后,鼓励课题负责人来研究中心进行访问研究。

5.2023年度资助金额为每个项目不超过3万元,研究期限一般为24个月。项目开始时间以研究中心通知为准。

6.项目结题要求及其他事项

1)完成项目报告1分,发表SCI收录论文1篇或EI源刊论文2篇。

2)项目研究过程中发表的论文、专著、专利等均应标注“西安市现代交通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项目号)”,英文名称:Supported by Open Funding of Xi’an Key Laboratory of Modern Transportation Function Materials, Chang’an University (Project Number)

3)本研究中心署名,不包含会议论文收录(含检索)以及不属于本学科方面的学术刊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