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举行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活动

2024-03-14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提高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2024313日上午9:00,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在南校区西院第五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系第四次课程思政经验交流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系主任倪磊主持,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许磊老师分享了电化学相关课程《材料电化学》和《化学储能材料及器件》的课程思政设计和实施技巧。许老师从锌锰电池、铅酸电池、金属氢化物镍电池、银锌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的具体案例出发,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通过老一辈科学家查全性和吴浩青等人的光荣事迹,号召同学们学习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通过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积极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自身社会责任感。

在讨论环节,与会老师们围绕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方法、专业知识和课程德育目标相结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讨论气氛热烈,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

交流活动现场

 

供图、供稿:许磊,审稿:徐义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