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Prof. Peng Cao 到我院交流访问

2023-12-11  点击:[]

 

2023129日,应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教师李红伟邀请,奥克兰大学工程学院Prof. Peng Cao 到我院交流访问,并做了《Bottom-up Synthesis of Rocksalt High Entropy Oxides》学术报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郭亚杰教授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材料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首先,郭亚杰教授向广大师生介绍了Prof. Peng Cao教授以及我院的交流合作历史,并代表广大师生向Prof. Peng Cao的到访表示真诚的感谢。

随后, Prof. Peng Cao详细报告了该团队在高熵氧化物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尤其是发现该系列新型高熵材料的过程,详细介绍该系列材料制备方法、结构特征和性能特点,预测了该类高熵材料的潜在应用价值和科学意义;特别分享了基于高熵氧化物开展的国际合作经验等。

学术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和Prof. Peng Cao就研究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的交流。、



Prof. Peng Cao (曹鹏) 简介:The University of Auckalnd教授,在轻合金成分设计、金属粉末近净成形技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作了大量开创性工作,在新西兰已经主持完成了数十项科研项目,在包括Science Advances, Angewandte Chemie Acta MaterialiaChemical Engineerign Journal 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0篇,出版专著(含章节)10本。现任美国金属学会 (ASM),材料研究学会(MRS)会员、新西兰皇家学会 (RSNZ)会员;上海交通大学金属基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中南大学粉末冶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高级科学家。

(供图、供稿:李红伟 审核:郭亚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