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官迪凯副教授来材料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11-06  点击:[]


2023113日上午10点,应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张勇副教授和李尧讲师的邀请,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机械学院材料组官迪凯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南校区西院第五教学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固态增材制造技术在铝合金中的探索—参数优化”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成型系主任周亮副教授主持,学院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针对传统增材制造技术生产效率低、制品残余应力高、铸造缺陷多等挑战性问题,官迪凯副教授围绕新兴固态增材制造技术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并就通过附加搅拌摩擦沉积固态增材制造技术实现无内部缺陷高性能合金制备进行了阐述。学术报告内容引人入胜,具有前瞻性和前沿性,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不仅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也有助于推动师生科研水平的提升。报告会后,与会师生们还就固态增材制造工艺的精度提升和工艺优化等关键科学问题与官迪凯副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热烈。

官迪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机械学院材料组副教授,博士毕业于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英国UKRI Future Leaders Fellow,以课题负责人申请项目经费超120万英镑。主要从事先进轻合金的材料设计和开发,加工工艺的设计和优化,以及相关微观结构的表征研究。曾为英国EPSRC科研项目“Designing alloys for resource efficiency (DARE)- a manufacturing approach 轻合金课题主要研究员,已在金属领域权威期刊Acta Materialia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5篇,以共同作者身份在Nature正刊发表论文一篇,并在其他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40余篇。

7ec0343632a26076e59f0805a7f371f

学术交流活动现场

 

4889682433f6ab6b80c819e978c43f4

报告会现场

3d2e03be3f91f129991d564365f9227

报告会合影留念

(供图、供稿:张 勇  审核:肖 月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