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材料学院“团团会客厅”开门会客,青年开启“别样”群聊

2024-03-30  点击:[]


为持续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材料学院以面向学生成长需求,聚焦青年关心关注的主题,倾情打造了集德、智、体、美、劳五育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青年服务实体阵地“团团会客厅”,依托这一阵地开展对青年友好、让青年有感的系列活动,以此走进青年、了解青年、倾听青年,实现服务青年“零”距离。329日下午,材料学院首期“团团会客厅”在学院楼W207迎来了2023310211班团支部的团员青年,同时做客的还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琳、团委书记马熠航和团委副书记刘帅。

本次会客以“指尖上的竹编传承”为主题,让学院师生在一场沉浸式美育体验活动中展开互动交流。实践体验前,参加的师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非遗传承、青年观等重要讲话原文进行会前自学;随后由2023310211班班长高泽坤向参加活动的师生详细介绍了非遗竹编,并通过两个竹编实际制作过程和非遗传承的视频,生动展示了传统竹编工艺的六个流程,砍竹、破篾、修篾、染篾、编织、整形;活动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琳老师提到,“希望通过此次“团团会客厅”开门会客,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面对面交流的对话平台,能够让师生关系更近一步,为学生解答学习、工作中的困惑,帮助学院广大师生更快更好地彼此了解、共同成长。进一步实现“团团会客厅”的共建共用,通过靠好资源带来好影响,靠好影响带动好人气,推动“团团会客厅”建设提质增效。”

本次实践体验主题活动使团员和青年深入了解和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后续的“团团会客厅”将进一步优化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聚焦青年人所思、所想、所需、所向,通过建强阵地、凝聚青年、助力发展,切实增强青年的归属感。切实以服务青年发展为目标,带领广大青年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供图、供稿:刘帅  审核:张晓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