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例会

2022-05-14  点击:[]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教发厅函〔202211号),2022512日,实验中心召开会议,对近期有关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推进。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孙增智主持。

孙老师提出,各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大家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和无死角的排查和整改工作。他强调,实验室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

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将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对标《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一步完善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点,积极有序推进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供图、供稿:李江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