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交流  |  正文

新奥尔良大学David Hui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3-02-22  点击:[]

为更好地促进我院的学术交流,同时使广大学生对东西方教育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11月21日下午,我院在渭水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术交流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新奥尔大学教授David Hui担任主讲,主题为“中美教育体系的差异”。我院党委书记王耀文老师、院长陈拴发老师、副院长刘开平老师、道路与机场材料系主任李炜光老师、副主任陈华鑫老师以及辅导员张辰姊老师和冯川川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同时讲座还吸引了外语学院、建筑学院等兄弟学院的同学前来聆听。讲座由张锦凌同学主持。

David Hui教授是美国新奥尔良大学教授、先进复合材料研究实验室主任,国际著名权威学术杂志“复合材料 B”的主编,著名的复合材料和机械工程领域的专家,乌克兰赫尔松国家技术大学等大学的荣誉博士,并长期担任国际复合材料和纳米工程材料和纳米工程会议的主席。

在主持人对David Hui教授作了简单的介绍之后,讲座正式开始。David Hui教授首先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学位管理制度和奖学金制度,并通过中美教育方式的比较指出了中美在课程学习、毕业要求等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同时也对照了中美两国大学生不同的学习方式和人生态度,肯定了中国大学生刻苦认真、求真务实的学习精神。接着,教授还给大家强调了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提高综合素质,不断开阔视野。在整个过程中,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从不同的角度对中美教育体系的差异作了详细阐述,现场气氛异常浓厚。

在教授演讲完之后,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自己专业发展、英语学习及出国留学等方面的问题祥教授提出了问题,David Hui教授也耐心地一一作出了解释。

最后,此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学术交流会不仅为广大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更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对于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