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会议  |  正文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与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及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2017-12-13  点击:[]

20171212日,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与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生校外实践基地”、“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在青岛举行。出席此次签约及挂牌仪式的有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主任徐义库副教授、周亮副教授和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俊平、管理部部长祝传升与潍坊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登坡。

首先,祝传升部长介绍了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的总体规模和业务范围等情况;吴俊平总经理表达了对此次校外实践基地建立的极大支持,并希望以此基础,积极在科研项目合作、科研成果转化、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校企合作,双方本着“突出特色、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全面、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随后,徐义库主任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讲解了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系的科研方向,同时感谢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对学院建立教学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希望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随时到材料学院进行交流,预祝双方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

经过充分讨论,双方在“校外实践基地设立、本科生毕业设计联合指导、工程硕士联合培养、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和优秀毕业生输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希望进一步深入交流,加强科研合作、实践教学指导与人才输送等工作,带动学院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与输送工作的稳步进行。

青岛丰东热处理有限公司是丰东股份在山东的控股子公司,是从事商业热处理加工、热处理装备研发与制造、热处理技术咨询的专业公司,是中国热处理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全国热处理学会团体会员单位,2008年通过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2011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秉承“帮助客户成功”的经营理念,真诚服务于航空、机车、汽车、工程机械和石油机械等零部件制造企业。此次校企合作是我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与企业建立全面合作的良好开端,同时也为我院本科生和工程硕士专业研究生校外实践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生校外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材料工程专业硕士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合影留念

            (左三:总经理吴俊平;左二:常务副总经理张登坡;左一:管理部长祝传升

 

 

 

 

 

                                        供图、供稿:徐义库  审核:陈永楠  责任编辑:李昌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