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会议  |  正文

2012海峡两岸破坏科学/材料试验学术会议胜利召开

2013-02-22  点击:[]

2012年10月20至21日,由长安大学和台湾中华大学共同举办的2012海峡两岸破坏科学/材料试验学术会议在西安宾馆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单位的专家学者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拴发教授主持开幕式,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科技处、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开幕仪式。来自西北工业大学的黄卫东教授、台湾大学的薛承蔌教授、同济大学的赵斌教授、MTS公司 Erik博士做了大会主旨发言。

其后,80余位学者就“金属材料-疲劳断裂及其测试技术、金属材料-安全评估与失效分析、无机非金属材料”三个方向进行了专题交流。

会议期间,台湾中华大学副校长郑藏胜一行嘉宾来我校进行了交流,副校长沙爱民教授在贵宾厅会见了来宾。双方也表达了近期合作的意向。

会见结束后,郑副校长一行 在沙爱民副校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公路学院、汽车学院、机械学院的部分实验室。会议在21日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为海峡两岸材料试验与破坏学界的学者提供了充分的沟通、交流机会与平台,探讨了破坏科学与材料试验领域面临的新课题与新技术,将会进一步推动新材料的研究与开发。此次会议加强了海峡两岸学者及工程界人员在破坏科学及材料试验研究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对于促进海峡两岸的学术交流和友谊的加深具用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