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张来昌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3D打印钛合金的腐蚀行为

2023-11-06  点击:[]


20231026日,应材料学院张凤英教授、李尧副教授邀请,来自澳大利亚伊迪斯·科文大学的张来昌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3D打印钛合金的腐蚀行为”的学术报告。副院长郭亚杰教授及材料学院师生参加并听取了报告。

张来昌教授的报告着眼于3D打印钛合金的腐蚀行为,揭示了这一热门研究领域的新发现。3D打印钛合金通常表现出良好的室温拉伸性能。然而,由于钛合金常常应用于腐蚀工作环境,对3D打印钛合金的腐蚀行为研究尤为重要。目前,关于这一领域的研究非常有限。张教授在报告中分享了团队的研究成果,涵盖了采用选择性激光熔融和电子束熔融技术制备的多种钛合金的腐蚀行为,揭示了3D打印钛合金的腐蚀行为与3D打印工艺技术及合金显微组织之间的密切关联。

报告会现场,师生们对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针对增材制造领域的相关内容向张来昌教授进行提问与讨论。本次报告不仅使广大师生对3D打印钛合金的腐蚀行为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为双方在增材制造领域的长期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图、供稿:张凤英  审核:徐义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