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到访交流座谈并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

2018-05-15  点击:[]

2018511日上午,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院长方向晨、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费进、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高级专家程国香及市场部主任刘平、质量部主任王海瑛、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曲涛、沥青技术部副主任李志军等一行七人到访长安大学进行交流座谈,并在校本部北院学术交流中心第五会议室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贺拴海副校长出席签约仪式,科技处处长韩玲主持。科技处、社会合作处、材料学院和公路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前,陈峰校长在贵宾室会见了方向晨院长一行,对方向晨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长安大学是交通行业特色鲜明的学校,已被列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中石化不仅是我国最大的石油炼制商,也是我国最大的道路沥青供应商,为我国的能源战略和公路交通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长安大学与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期望双方能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推动双方科研成果的转化,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实现科研成果的产品化、产业化与国际化发展,提高国际影响力。

签约仪式上,贺拴海副校长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校区规划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优势与特色。他表示,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加速推进,交通运输行业面临着超常规建设和转变发展方式等多重任务,希望双方能借助此次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长安大学在高端人才聚集和交通领域前沿研究优势以及中石化在产业化、市场化、规模化方面的优势,将校企合作落到实处,实现共赢。

方向晨院长就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和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要介绍,期望借助长安大学的优势平台进一步推动交通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为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后,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一行与材料学院、公路学院等领导开展热烈交流,并参观了特殊地区公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11日下午,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高级专家程国香、科研管理部副主任曲涛及沥青技术部副主任李志军一行三人到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职工参加座谈会。副院长王振军从学科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概况。副主任李志军对公司情况、沥青技术部的研究及生产现状、人才培养与试验基地建设情况进行简单介绍。与会教师就产学研结合与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与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一行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中国石化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直属的大型综合性科研开发机构,成立于1953年,是国内较早从事石油炼制研究的科研单位。现有职工720人,拥有各类高级专业技术人员288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人。设有博士后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及国家石油产品检验实验室、国家石蜡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石化集团环境监测总站、中国石化加氢、石蜡科技情报站、中国石化生物燃料及生物化工重点实验室、辽宁省精细石油化工重点实验室、辽宁省沥青材料工程中心、辽宁省精细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辽宁省石油化工环境保护工程研究中心等。

陈峰校长接见会谈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学院座谈会现场

学院座谈会后合影留念

 

 

 

供图、供稿:何锐  审核:贾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