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第一届全国公路工程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3-02-22  点击:[]

2009年5月23日至24日第一届全国公路工程混凝土外加剂应用技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副校长谢军占,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院长、教授级高工姚燕,知名专家王秉纲教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所傅智研究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代表100余人应邀参加了会议。我校科技处、校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材料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相关专业教师、学生200余人聆听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推动公路材料发展”为宗旨,分别邀请公路工程及水泥混凝土行业著名专家和学者王秉纲教授、姚燕教授级高工和傅智研究员等12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就中国公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混凝土外加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公路混凝土外加剂规范修订说明、高性能道路水泥混凝土路面关键技术、外加剂在公路工程混凝土中的应用、水泥混凝土路面用复合引气剂的研究、防冻剂应用技术中的若干问题探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在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士发表了很多很有见地的观点。会场上研讨气氛热烈而愉快,会议在一波又一波的掌声进行。

本次研讨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的交流沟通,与会的专家和代表加深了了解,增加了友谊,同时为推动混凝土外加剂在公路工程中的发展和应用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大会由长安大学、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混凝土外加剂分会和中国硅酸盐学会水泥制品分会混凝土外加剂专业委员会主办,长安大学科技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