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科学研究  |  重点设备  |  正文

动态热机械分析仪(DMA)

2017-06-30  点击:[]

设备型号: Q800

设备参数:力范围:0.0001~18N;力灵敏度:0.00001N;动态变形范围:0.5μm~ 10mm ;静态变形范围:0.5μm~ 25mm ;频率范围:0.01~200Hz (连续);模量范围:103~3×1012Pa;温度范围:-150~ 600 ;升温速率:0.1~ 20 /min;降温速率:0.1~ 10 /min;夹持模式:单/双悬臂梁、拉伸、三点弯曲、压缩、粉末;操作模式:多重频率模式,多重应力/应变模式,蠕变/应力松弛模式,控制应力/应变速率模式,恒应变模式等。

主要功能:动态热机械分析仪可用于弹性体、热塑性塑料、热固性流体、复合材料、涂料和胶黏剂、陶瓷、金属等多种材料的热性能和力学性能测试,特别在对温度和频率的依赖性较强的高分子材料粘弹性研究方面应用最为广泛。可用于各类材料的玻璃化温度和软化点的测试;杨氏模量和剪切模量的测试;固化速率和固化程度的测试;阻尼系数的测试;凝胶点和固化温度的测试;吸声性能测试;抗冲击性能测试;热膨胀系数测试;蠕变和应力松弛测试。

可测试样品:块状固体(参考尺寸: 35mm × 12mm × 3mm 60× 12mm × 3mm ),薄膜(参考尺寸: 20mm × 6mm ),纤维(参考长度: 20mm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