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部门信息  |  实验中心  |  正文

交通铺面材料工艺与性能实验室


交通铺面材料工艺与性能实验室包括高性能沥青室、高性能沥青混合料室、交通铺面养护材料室、交通铺面再生材料室、交通铺面材料物理化学分析室、高性能水泥室以及高性能水泥混凝土室。实验室拥有一批国内一流水平的实验设施和监测系统,为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平台。实验室立足西北,面向全国,为交通铺面材料的设计、施工等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科技服务。

目前,实验室共有专兼职人员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工程师2人。

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有:桥梁结构混凝土长期性能研究;高性能混凝土材料与技术研究;桥面铺装材料与技术研究;高性能沥青混合料技术研究;高性能路用再生材料与技术研究;高速公路养护维修及大修结构与理论。

实验室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全面发展,结合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以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工程”开展了实验室创新教学。学生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得到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明显增强,在陕西省和长安大学“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技能大赛中,先后获奖30余项。

实验室不断加强大型科研仪器平台建设,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形成学科覆盖全面、技术水平领先的科研公共支撑环境,为学院的科研和教学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