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与科技服务机构  |  正文

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


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所于20105月经学校批准正式成立,由材料科学、无机化学、电化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多学科背景的学者组成。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信息技术的需求,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纳米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前沿领域,开展储能材料及器件的研究工作。力求在氧化物、金属和聚合物材料交叉领域,从分子水平和纳米层次上设计和制备以二次电池为代表的新型绿色能源材料,发展锂离子电池制造新工艺。在材料科学、物理、化学和新能源汽车等多学科交叉融合领域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并为工程实际给出解决材料问题的方案。实验室190平米,固定资产300余万元,拥有商品锂离子电池试制成套设备;固定研究人员4人,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名,讲师1名,均具有海外工作学习经历;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重大培育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等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方向:

1)锂离子电池及材料

2)纳米孔材料

3)三维多孔金属

4)电镀技术

5)化学镀技术

6)计算材料学

研究所网址:http://em.chd.edu.cn

序号

姓名

职称/职务

邮箱

电话

1

李东林

教授、博导/所长

dlli@chd.edu.cn

029-82337350

2

樊小勇

副教授/副所长

xyfan@chd.edu.cn

3

苟  蕾

教授

leigou@chd.edu.cn

4

许  磊

讲师

lxu@chd.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