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信息
当前位置: 新版首页  |  部门信息  |  科研与科技服务机构  |  正文

先进机械工程材料及工艺研究所


先进机械工程材料及工艺研究所(简称:机械材料所)是长安大学优势学科建设团队之一。近年来,研究所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纵向科研项目20余项,校企合作横向课题30余项,研究经费300余万元。在国际知名期刊发表SCI、EI检索学术论文100余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30余项。

机械材料所实验设备齐全,具备材料制备、结构表征与分析、力学性能测试等一系列设备,满足了课题研究和服务社会不同层次的需求。研究所成员长期从事有色金属、耐磨/耐腐蚀材料和复合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多项成果已在国防和民用等多个领域得到了转化和应用。

研究所现有骨干教师11人,包括教授3名、副教授6名和讲师2名。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并且多名教师具有国外知名学术机构留学经历。目前,研究所在读研究生50余名。

研究方向:

◆ 复合材料设计制备及服役行为

◆ 轻合金加工工艺及性能检测

◆ 高温/难熔材料及表面涂层研究

◆ 能源/功能材料设计及性能研究

研究人员

序号

姓名

职称

1

张长军

教授/所长

2

周  亮

副教授/副所长

3

袁战伟

讲师/副所长

4

王新刚

教授/副院长

5

郭亚杰

副教授/系副主任

6

张荣军

副教授

7

桑可正

教授

8

田晓东

副教授

9

张学敏

副教授

10

孙志平

副教授

11

李红伟

讲师

关闭